日暮里

邊草無窮日暮的小分站。
用來放跟凱凱相關的各種東西。

摔跤的川川和阿诚的臂弯,但我被凯哥迷住了怎么办

滾來滾去愛妳~~~也很難得有一個機會可以把專業相關的知識放進同人文裡(畢竟像川川這麼高學歷的角色也不是很常見⋯⋯)又是寫自己比較熟悉的社會,在地梗可以很多哈哈,所以我也寫得很過癮,就是中間一直有點煩惱好像沒有什麼愛情的空間(汗),只好一直強行讓川川平地摔⋯⋯(算了我不要再為自己少女腦辯解了。)

反正我也抱怨了很多次了,我覺得周凱這個角色很可惜,老王難得演一個真的是在灰色地帶的角色,但是電影辜負了周凱。同人文真是彌補心中遺憾的好地方啊⋯⋯然而誠哥表示我不是主角嗎!(靈魂拷問)對不起誠哥我錯了您的光芒讓我睜不開眼睛寫不出一個好誠哥⋯⋯總之我很高興你除了誠哥以外也喜歡這個複雜的周凱:)

總算是沒有變成兩個生日賀哈哈哈(尷尬)壓線完成然後就面基實在是太刺激了!(代價就是吃懷石吃到睡著哈哈哈哈)希望妳每年都開開心心,阿誠哥永遠愛妳❤️

等小Yoga回家唱歌:

答应阿直的长评呀。必须要给这篇差点可以当做两个生日的生贺文写一点什么。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 @日暮里 

文章实在是间隔太久,于是终于找了一个时间从头到尾再读一遍。(没有吐槽的意思你信我阿直!)我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教授唐川这辈子摔了多少跤他不记得了,但至少有三次他使劲儿想忘又忘不掉。每次被提起的时候都会耻感爆炸,又带着甜,还有一点点的怨怼。

教授唐川这辈子人生上摔的跤大概只有两次。一次是被凯哥用脚绊倒的,结果住院不说还遭遇了学术低谷,不过大概率上,到了这个年纪也没有那么多情绪了,反而觉得收获颇多,也不计较了。另一次就是被诚哥用眼神绊倒的。结果就是来来去去多少年了也还趴在坑底不愿意动,要不是最后诚哥良(爱)心(川)发(心)现(切),赶紧伸出双臂接住,可能就要坑(孤)底(独)长(终)草(老)了。

回头一看,不管哪一次跌倒,唐川都稳稳地跌在诚哥的怀里,都有点狼狈不堪的意思。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“我就掉进你这个坑里出不去了吗!?”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吗?(对阿直灵魂拷问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实感谢阿直对于我这个“无厘头脑洞宇宙拥有者”的极大限度包容与关爱,用尽了心力写出来这么一个既立得住脚又兼具人文关怀的故事。我这个脑洞宇宙也因此急剧膨胀了一阵。

现在阿直版的凯哥还时不时在我脑洞宇宙的一角,拿出功夫茶桌,一边喝茶一边迎着落日余晖摸一摸下巴的胡渣,然后掉头叫周超把今天钓的鱼清蒸了。喜欢这个会做戏有时代宿命感的凯哥。他比电影里的那个角色似乎更鲜活。他真正的有一双冷酷的手,温暖而迷惑人心的眼,装着复杂多变的情感的心,以及在灰色地带走过大半辈子的性格。

我也可以看见那座小唐楼,后墙外的防火梯,户内蜿蜒狭窄的空间,窗户边上斑驳的墙壁,地上是开裂又修复了的地砖。一个脱漆了的桌上放着一只电脑。床边两双鞋底都磨薄了的trainer和胶鞋。床头可能只有一盏小台灯和一把上了膛的枪,床头板的后面是一个嵌入墙里的保险柜。窗户大半年没刷过了,边角都是水渍留下的痕迹。阳光透进来的时候,窗外的猫影一跃而过。

可以想像凯哥吃着川川带去的点心,歪着头,胡渣上的碎屑。吃完以后用食指和拇指擦过嘴唇,再抬起眼来。就算他骗了川川!还差点害死诚哥!!我也喜欢凯哥!(脑洞宇宙已经歪歪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就算我没有去过LA,我好像也可以用我见过的纽约唐人街和伦敦唐人街,搭建出一个故事里的样子。这全赖阿直对于细节的描述和风貌的详解。连禁酒令时期的地下暗线都知道,我似乎看见了一个3D模型一样的中国城。

故事的背景也非常严格的按照逻辑规划。整个架构让人觉得就是真实发生过的事件,无论是贪腐还是卧底的阴影,无论是地产商和老地权之间的博弈,都是完全可能也可以发生的事,在阅读中接受起来极为自然毫无疑虑,而且让本来很单薄的卧底间谍爱情故事,蜕变成一个在社会研究观察中发生的插曲。爱情故事反而变成了副线,而主线是一个愣头青闯入了一场大型反贪反黑卧底事件,既被当作了棋子又变身成为一个亲历者和记录员,在若干年后回头揭秘这个案件背后的隐情。

这里必须盛赞阿直对于我这个傻乎乎点梗人提出的傻乎乎梗(大约是什么卧底与小白兔的故事)进行大幅升华的能力。不愧是博士直!(崇拜的眼神)创造出了一个平行宇宙一样的空间。而这些人物,在其间都有了新的起点,和新的故事。他们的时间线不再被原著所束缚,但他们又带着原角色的性格特点,在一片带着烟火气的土地上,走出了独特的脚印。我真的相信他们存在呀。我觉得有一天去LA可能会想起这里是阿杰曾经抽烟等人的地方,那里可能是川川和诚哥开车的小公寓(我记得你给我看过照片!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直我要看新的开车番外啦!!!!(地上打滚)喜欢阿直的车!!!点到为止!颠龙倒凤全靠脑补真的很适合我这样的脑洞星人。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 三件套气场摄人内心强大的诚哥请不要客气地把川川吃掉!!!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评论(10)

热度(8)